澳門博物館

2020-09-26 ~ 2021-05-30

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舉辦“流光歲月──澳門博物館館藏明信片展”,精心挑選一百八十多件館藏明信片及相關物品,展現自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澳門韶華,重現往昔澳門的景致,見證時代的變遷。是次展覽分為“濠情舊韻”及“璀璨今朝”兩大展區:“濠情舊韻”帶領參觀者感受彼時澳門的堤岸風光、建築風華及庭園鬱葱;而“璀璨今朝”則展現小城裡的巷陌縱橫、交相通達、休閒娛樂及人文薈萃的文化特色,表現形式從歷史繪畫到攝影作品,由繁忙的港口到恬靜的街巷,反映了澳門華洋雜處、多元共存的社會人文特色。

相關展覽

展覽總匯
展覽回顧 2019-12-28 ~ 2020-09-06

滄海明珠──澳門城市變遷專題展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免費入場

澳門,在二十世紀以前,除澳門半島北端與中國大陸相連外,氹仔和路環皆是四面環海的島嶼。十九世紀中葉以後,澳門逐漸通過填海造地向海面伸延,增加土地資源的同時,深刻地影響着澳門的整體發展。城市的發展也不斷創造新景觀,由於多元文化的交滙融合,澳門的建築也凝聚了中西風格。眾多地標建築見證着城市的發展,成為澳門歷...

探索所有展覽

開始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