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13-05-23 ~ 2013-08-24

《象映乾坤——中國風》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自明中葉始,歐洲傳教士前往中國,同時將中國的哲學、宗教、科學、技術和藝術等知識帶回歐洲,致使17世紀初至18世紀末的清朝康乾盛世時期,歐洲掀起一股“中國風”(Chinoiserie)熱潮,頌賞及追捧中國物品,熱衷中國的藝術風格和生活習俗,這種時尚滲透了歐洲人生活的各個層面。

由文化局及澳門博物館主辦的是次展覽,主要介紹 “中國風”在法國的形成及其影響,表現歐洲人對中國文化的認識和追捧。展品來自:巴黎裝飾藝術博物館、羅浮宮博物館、塞夫勒國立陶瓷博物館、貝桑松考古美術館,以及永利渡假村(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內容有油畫,版畫,瓷器,掛毯等約80件藝術珍品。

相關展覽

展覽總匯
展覽回顧 2012-11-28 ~ 2013-03-02

《海國天涯:羅明堅與來華耶穌會士》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文化局、澳門博物館與羅馬檔案館合辦《海國天涯:羅明堅與來華耶穌會士》展覽,以最早學習漢語及獲准進入中國內陸傳教的耶穌會士羅明堅*為主題,以羅明堅等人繪編的中國地圖集為重點,此乃西方首度繪畫有關中國的地圖,當時仍未正式印行。1987年被發現藏於意大利的羅馬國家檔案館,1993年在羅馬正式印製及出版。這些地圖...

展覽回顧 2012-05-24 ~ 2012-10-06

《海上瓷路》 — 粵港澳文物大展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瓷器是中華民族對世界文明的重要貢獻,因此中國素有“瓷之國度”的美譽。中國陶瓷器從唐代開始從海路大量出口外銷,並運往世界各國,這些海外貿易航道也被稱為“海上瓷路”。明代中葉始,澳門成為其中一個海外瓷器貿易的重要港口,從澳門發掘出的克拉克瓷盤、瓷片證明了這個歷史事實。《海上瓷路》展覽...

探索所有展覽

開始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