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16-05-26 ~ 2016-11-26

《紅船清揚——細說粵劇文化之美》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在澳門和廣東省珠江三角洲一帶,粵劇是廣受民間喜愛的一種表演藝術。發軔於明末清初,壯大於晚清時期,上世紀初,粵劇中的聲腔、表演和劇目更是推陳出新,名優輩出,可以說是粵劇的黃金時代,影響遍及海外。

“粵劇” 於2006年入選《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預備名錄》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009年入選《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足見其藝術價值及重要性。

本次展覽由澳門博物館館藏的粵劇相關文物中,挑選具有代表性的藏品展出。從粵劇歷史、澳門粵劇發展、名伶生平和表現手法各方面,帶領觀眾走進聲色迷人的回顧旅程,細意領略傳統藝術之美。

相關展覽

展覽總匯
展覽回顧 2015-09-25 ~ 2016-01-09

《名媛哲彥- 孫中山次女孫琬和戴恩賽伉儷文物展》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展覽以孫中山次女孫琬及其丈夫戴恩賽為主線,展現當年孫琬及戴恩賽伉儷與孫中山的生活點滴,及母親盧慕貞致力照顧及培育孫琬的事蹟。孫琬幼年時隨母親居於海外,五歲才與為革命奔走的父親相見,後來留學美國,與戴恩賽婚後定居澳門。戴恩賽在美國留學,歸國後效力於政府,期間兩夫妻與孫中山有密切聯繫。戴恩賽和孫琬去世後...

展覽回顧 2015-08-31 ~ 2015-10-03

《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周年展覽》

地點 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專題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七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本展覽為紀念中國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特設專題展覽,展覽分為兩部份:第一部份講述中國十四年抗日戰爭的歷史;第二部份講述澳門在抗戰期間利用“中立區”的有利條件,支援和參與祖國抗日戰爭、救助從各地逃難來澳的同胞,發揮愛國愛澳、團結和人道主義精神的事蹟。展覽以抗戰時期文物、照片、文...

探索所有展覽

開始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