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1-07-02

澳門曉明學校歷史珍藏展開幕 傳播愛的敎育

  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舉辦“回歸愛的教育——澳門曉明學校歷史珍藏展”,於今日(7月2日)下午6時30分在澳門博物館大堂舉行開幕儀式,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前曉明學校校長范桂芳修女、前曉明學校校友代表黃懿蓮及澳門博物館館長盧可茵主禮,一眾校友出席觀禮。

  曉明學校於1953年在澳門設立,這所面向草根家庭的學校“以宏揚大愛為圭皋,以崇尚道德為教育方針”,為貧困兒童提供學習園地,成為學生在初踏成長路上的破曉明燈。該校於1975年與聖羅撒女子中學合併,經近半世紀歲月沉澱成昔日校友的厚重回憶。

  是次展覽分為四個部分,“校園遺風”介紹昔日校舍、設施以及學校的發展歷程;“教學園地”展示當年的課本、學生筆記、功課簿,以及勤工儉學所完成的勞動作品和藝術作品;“青春印記”展示當年的運動照片、獎狀、畢業證書和紀念品;最後“愛的真諦”展示各類活動照片和師生之間的通信,見證校園內外恆久的師生情誼。

  “回歸愛的教育——澳門曉明學校歷史珍藏展”展期為7月3日至10月3日,歡迎公眾蒞臨參觀。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售票),周一休館。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逢周二及每月15日對公眾免費開放。文化局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防疫工作,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展覽及其他相關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查詢,亦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

相關照片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