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1-07-09

澳門博物館兒童導賞員培訓課程正式啟動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文化遺產協會承辦的“2021年澳門博物館兒童導賞員培訓課程”於今日(7月9日)舉行啟動禮,由文化局局長穆欣欣、文博廳廳長沈浩然、澳門博物館館長盧可茵、課程導師黃健威及馮紫雲主持啟動儀式。

  文化局局長穆欣欣在啟動禮上致辭表示,澳門博物館近年致力為兒童和青少年打造教育的第二場所,鼓勵學生善用文博資源,培養對博物館的興趣,是次課程將向一眾未來的兒童導賞員介紹導賞工作於博物館教育的重要意義,寄語學員秉持學習和探索澳門歷史文化的初心及熱情,培養傳承澳門文化的使命感。

  是次活動報名情況踴躍,吸引來自不同學校共200多名學生報名參加,最終以抽籤形式取錄20名學員。該課程於7月舉行,合共26課時,內容包括知識學習及館內實踐,課題涉及澳門歷史文化介紹、導賞理論及技巧、館內展品實地講解等內容。完成培訓並獲得及格評分的學員將獲頒發結業證書,正式成為“澳門博物館兒童導賞員”,並將獲安排在館內進行實地導賞,向公眾推廣本澳的歷史文化。

  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參與活動之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並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有關活動資訊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

相關照片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