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1-08-17

文化局轄下文化場館18日起有序開放
不舉辦人群聚集活動實施人流管控

文化局轄下文化場館將於8月18日(周三)起有序恢復開放,根據衛生部門於2021年8月10日發出的“關於舉辦外訪及人群聚集活動的指引”,暫不舉辦可引致人群聚集的活動。文化局將按不同場所之空間特點,實施人流管控等措施,文博類場館暫不提供導賞服務,場館內的互動體驗裝置等設施暫停使用。而白鴿巢公園黃營均圖書館維持閉館,東望洋炮台、聖母雪地殿教堂及燈塔範圍現正開展維護工程,繼續暫停開放。

為保障市民健康,文化局已安排各個場館在開放前進行清潔消毒工作。各場館維持實施人流管制安排,進館人次上限控制在疫情前的百分之五十,進館市民請配合現場人流控制措施,並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及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文化局呼籲市民分散時段前往文化場所,進館後亦需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攜手配合特區政府的防疫部署措施,防範疫情擴散。

藝文團體若有進行閉門排練或攝錄節目的需求,可申請借用演藝空間,申請手續及詳情可瀏覽文化局“藝文空間場地租借預約系統”網站(acs.icm.gov.mo)。

文化場館閉館期間,文化局透過新媒體平台以線上方式介紹展覽、電子閱讀資源及文化遺產知識等,繼續豐富廣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文化局一直密切留意疫情情況,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適時作出相應安排,感謝市民理解及配合。有關文化局的最新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Facebook專頁“IC Art 藝文棧”及微信專頁“澳門文化局IC”。

相關照片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