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2-06-10

澳門博物館本周六舉辦嘉年華推廣文化遺產

  為響應“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提升公眾對澳門文化遺產的認識,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將於6月11日及12日於大炮台花園及澳門博物館舉辦“2022年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嘉年華”,現場設有攤位遊戲、體驗坊、導賞及劇場等多項活動。嘉年華開幕式將於11日下午3時在大炮台花園舉行,同場頒發“2021年兒童導賞員實踐計劃”各個獎項,澳門博物館於上述期間免費對外開放,歡迎市民到場參觀。

  嘉年華將於6月11日下午3時至5時半及6月12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半在大炮台花園及澳門博物館舉行,為公眾帶來多個以文化遺產為主題的攤位遊戲,以及展示杏仁餅、龍鬚糖、涼茶和唐餅製作技藝的攤位。八音鑼鼓、舞獅、葡萄牙土風舞、詠春拳、太極拳及蔡李佛拳等多個本澳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傳習群體將進行舞台展演,現場亦設有多項非遺體驗工作坊,適合親子共同參與。由於近日天氣不穩,如活動當日天氣惡劣或受其它因素影響,主辦方將視乎實際情況作出適當安排,敬請市民留意。

  嘉年華設有“集印花換禮品”活動,公眾參與攤位遊戲或非遺體驗,即可獲得印花換取禮品,禮品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此外,東望洋燈塔將於6月11日及12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30分開放予公眾參觀;澳門博物館亦於上述兩日向市民及遊客免費開放,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下午5時30分停止入場)。同時,多個文物景點於6月11日及12日期間亦設有導賞服務。文化局冀持續透過豐富多樣的活動,弘揚和推廣本澳珍貴的物質及非物質文化遺產,讓市民深入認識澳門的歷史故事,感受文化遺產的魅力。更多有關“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的活動詳情及文物景點導賞資訊,可瀏覽網頁www.icm.gov.mo/chd

  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參與活動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

相關照片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