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09-04-26

澳博館年度維修竣工 迎接五月份兩大活動

澳門博物館經過兩周的年度維修工程後,將於今日4月28日重新開放。是次例行維修更新和修葺館內外的部份設施,以便迎接5月份的各項活動。

踏入5月份,澳門博物館將展開兩項大型活動:首項活動是每年一度的“國際博物館日”。澳門博物館將與澳門各博物館於5月3日下午1時至6時在澳門文化中心廣場共同舉辦 “2009澳港粵博物館嘉年華”活動;該館代表還將參與在廣東省東莞及香港兩地的慶祝活動。澳門博物館將於5月15日及17日免費開放;該館附屬的典當業展示館也於16、17日免費開放。17日下午二時半至4時半在大炮台花園舉辦“鏡海茶緣”,推廣中華茶藝活動。

此外,第20屆澳門藝術節也將在5月份掀起高潮:籌備已久的《凝光擷影——攝影術的發明暨中國澳門老照片》將於5月22日在澳門博物館開幕,最早期的一批20餘部攝影機,以及難得一見的澳門、香港和廣州等最早期的珍貴歷史圖片200餘幅,向觀眾展示法國攝影術傳入中國第一座城市--澳門的一段真實歷史。而澳門藝術節另兩場表演節目:5月23日《星期天的人們》及28日《敲擊三怪》在當晚八時分別在大炮台花園免費公開演出,不容錯過。

查詢有關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及活動資料,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或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