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0-05-11

文化局推出線上活動響應國際博物館日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為避免群眾聚集,每年5月舉辦的“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今年將暫停舉行,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及澳門藝術博物館將改以線上形式,積極響應5月18日的國際博物館日,與公眾共享本澳豐富的文博資源。

2020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為“致力於平等的博物館:多元和包容”。在日趨複雜的環境下,博物館在現今社會的參與和實踐顯得尤其重要,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期望通過這個主題,鼓勵博物館強化多元性和包容性,為不同背景的社群提供平等的文博體驗,思考如何利用展覽和講故事的方式克服偏見。

澳門博物館將於5月17日(星期日)上午11時於該館臉書專頁首次進行 “雲導賞”直播,透過線上形式,由專業導賞員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講解於該館三樓舉行的“滄海明珠──澳門城市變遷專題展”,細數當中珍貴展品背後的歷史故事,歡迎市民留在家中同步觀賞。而為讓觀眾有充裕時間分流觀賞上述展覽,展覽延展至8月2日結束。

澳門藝術博物館與故宮博物院合辦之“星槎萬里——紫禁城與海上絲綢之路”和“故宮文創與教育”展覽則延展至5月17日(星期日),該館將於5月16日(星期六)上午10時於該館臉書專頁推出“一窗一世界”線上工作坊,播放DIY製作窗櫺枱燈的影片,市民可在社交媒體分享影片後,於5月16日和17日親臨澳門藝術博物館接待處換領故宮專題展的枱燈DIY材料包一份,換領數量為60份,先到先得,換完即止。

兩項線上活動均以廣東話進行,而凡於5月16日及17日入場參觀澳門博物館或澳門藝術博物館的公眾均可獲贈隨機送出的精美紀念品一份,數量有限,送完即止。為做好防疫工作,上述兩館已加強清潔及消毒,入場觀眾請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探測、出示個人澳門健康碼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活動詳情可瀏覽澳門博物館(www.macaumuseum.gov.mo)及澳門藝術博物館網頁(www.mam.gov.mo)或相關臉書專頁。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