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17-08-10

博物館文化考察之旅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收費 購票入場
為推動本澳中學生對國家的瞭解及對澳門周邊城市的文化歷史的認識,文化局澳門博物館將於八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舉辦為期兩日的博物館文化考察之旅,對象為在本澳16/17年度完成高一或高二的全日制學生,費用全免,名額二十名,歡迎青少年報名參加。

澳門博物館一向注重青少年在文化歷史領域的教育活動,藉暑假期間舉辦博物館文化考察之旅,給予澳門青少年到內地交流的機會,充實課餘時間。是次活動將於八月二十四日及二十五日舉行,在澳門博物館館員帶領下,前往廣州及東莞進行兩天學習交流活動,屆時將參觀鴉片戰爭博物館、海戰博物館、威遠炮台、南越王宮博物館及東平大押等具歷史紀念價值的博物館和景點,並參與相關講座及工作坊。文化局澳門博物館期望透過這些活動,促使中學生深入瞭解澳門周邊城市的人文歷史,藉此弘揚中華文化及推動愛國精神。

文化考察之旅活動章程
文化考察之旅活動行程
文化考察之旅活動報名須知
文化考察之旅活動報名表格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