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14-04-24

澳門博物館多項活動迎國際博物館日

五月十八日是國際博物館協會所訂定的 “國際博物館日”, 澳門各博物館均在每年五月間舉辦各項精彩活動。文化局澳門博物館亦將舉辦一系列豐富活動及工作坊,迎接每年一度的博物館盛事,歡迎居民共同參加。

澳門博物館將與全澳二十間博物館聯合舉辦五月四日於氹仔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前地的“二零一四澳門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活動並設立攤位。為了讓居民及遊客了解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 粵劇在澳門的保護成果,特別舉辦“青少年粵劇表演”、“粵劇童星齊合照”以及“粵劇人物面譜繪製親子工作坊”,工作坊有專人指導,歡迎家長帶同小朋友到場參加。典當業展示館的攤位將舉辦“澳門世遺大揭秘”遊戲,參觀者可以通過這個遊戲認識更多有關澳門世界遺產的知識。今年嘉年華活動移師龍環葡韻,參加者在充滿葡國風情的環境下將倍感舒適寫意。前往參加活動的市民及遊客可乘坐主辦機構安排的免費穿梭巴士來回活動現場。

五月十八日國際博物館日當天,澳門博物館及典當業展示館將免費開放。澳門博物館於上午十一時至下午一時、下午三時至五時兩時段在館內舉行“澳門世遺知多少”遊戲活動。當日兩場免費公眾導賞服務為早上十一時及下午四時(普通話),中午十二時(粵語)及下午三時(英語)。

澳門博物館逢周日對澳門市民免費開放,有意參加上述各項活動及工作坊的居民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三九四一二一八梁小姐報名,周六、日及公眾假日可致電八三九四一二零四報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有關澳門博物館於“國際博物館日”的各項活動詳情,可瀏覽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