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09-05-14

“鏡海茶緣” 今澳門博物館舉行

5月18日為“國際博物館日”,除在文化中心廣場舉辦的聯館嘉年華活動外,澳門博物館於本月17日(星期日)下午二時半至四時半,邀請澳門中華茶道會十餘位會員,在大炮台花園舉行甚具中國文化傳統韻味的茶道表演“鏡海茶緣”。

茶道是以茶為媒介的禮儀活動,被視為修身養性的方式。喝茶能靜心、寧神,有助於陶冶情操、除去雜念,這與提倡“寧靜、恬澹”的東方哲學思想非常吻合。中國茶道講究五境之美,即茶葉、茶水、火候、茶具、環境,同時配以情緒與精神的結合,以求“味”和“心”的最高享受。中國人飲茶的歷史源遠流長,而茶道興於唐代,盛於宋、明兩代,澳門不少市民對茶道極感興趣,屆時該會會員將示範茶道技藝。是次活動免費之餘,參觀者還可以品嚐清香的茶水,感受中華茶道的精神境界。

澳門博物館和典當業展示館當日免費開放,歡迎市民及遊客入場參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典當業展示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半至下午7時。查詢是次活動,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或於辦公時間致電8394 1231李小姐。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