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14-02-06

澳門博物館農曆新年參觀者眾

農曆新年期間,前往參觀文化局澳門博物館、觀音蓮花苑及典當業展示館參觀的市民及遊客摩肩接踵,入場參觀人士眾多,同比去年新春期間均大幅增長。從年初一至年初三〈一月三十一日至二月二日〉,參觀澳門博物館的總人數超過五千七百人,其中超過六百人為本地居民,同比去年新春期間大幅增長百分之四十五;觀音蓮花苑則錄得百分之七的增長。而典當業展示館年初二及年初三〈二月一日及二日〉兩日內參觀人數亦較去年同期增長百分之五十一。

為增添新春節日氣氛,豐富市民及遊客的文化生活,澳門中樂團將於二月七日〈星期五〉下午六時在觀音蓮花苑舉行《春臨淨苑》新春音樂會。本次音樂會以“水”、 “春”、 “苑”為主題,為蓮花苑度身打造一組具有特色的曲目,包括耳熟能詳的《禪院鐘聲》、《出水蓮》、《二泉映月》、《春郊試馬》等,讓聽眾能在具有聚音效果、修復一新的蓮花苑建築中,欣賞優雅動聽的中樂和燈光璀璨的鏡海暮色。澳門中樂團亦將於二月二十五日中午十二時於澳門博物館大堂舉行另一場音樂演出。兩項演出均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額滿即止。

此外,澳門博物館將於二月十二日下午五時四十五分在博物館演講廳舉辦由意大利駐港澳總領事館推介之《五百年來在港澳的意大利人》及澳門利氏學社出版的《耶穌會士肖像──范禮安》新書發行儀式,歡迎有興趣的市民出席。上述活動如有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二八三五七九一一查詢或參考www.macaumuseum.gov.mo 或www.icm.gov.mo網站資訊。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