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17-11-19

“崢嶸歲月"專題展活動消息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收費 購票入場
為了讓大眾能認識澳門傳統行業的演變,瞭解過往澳門居民的生活面貌,澳門博物館於本月28號除了對外開放新的專題展,還會於11月份舉辦一系列的活動。

(1) 街道導賞
為推動公眾認識大三巴附近一帶的舊式傳統店舖,以及途經街道的相關歷史小故事,是次活動以導賞形式及生動有趣的方式帶領參加者由街道走進博物館。
導賞路線:由女媧廟出發、關前正街、榮馨祥香庄、關前後街、大關斜巷、哪吒廟、澳門博物館專題展覽。

(2) 示範工作坊
講者:黎鴻健先生
為配合該展覽的宣傳推廣,加深公眾對澳門傳統手工業的認識,澳門博物館邀請專家向公眾講述早期澳門傳統手工炮竹業的歷史及生產過程,以實際操作展示部分炮竹的製作方法,讓公眾體驗昔日炮竹業的點滴,加深對澳門本土傳統手工業的認識。

(3) 講座:
主題:口述歷史視野下的澳門傳統手工業
講者:林發欽博士
從澳門歷史的角度看傳統手工業,其在經濟、社會、民生等領域的發展過程中都曾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雖見部分行業已式微,但其對澳門不同時期社會精神、人文面貌的影響實在值得重視、記錄和保育。項目以口述歷史的角度,與現有文獻資料相互印證,使傳統手工業的歷史得以更完整地記錄、更立體地呈現在世人眼前,以達到紀錄與傳承澳門歷史文化,為是次“澳門傳統手工業口述歷史研究計劃”的專題研究項目之最終目的。

所有活動將利用文化局活動報名系統進行報名,請留意各項活動的日期及報名注意事項,並進入https://www.icm.gov.mo/eform/event/c/10/完成報名手續。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