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14-11-06

澳門博物館本周六舉辦專題講座

為配合於澳門博物館舉辦的《嶺南印記――粵港澳考古成果展》展覽,文化局將於十一月八日(星期六)下午三時至五時舉辦第二場有關考古主題的講座。

鑑於上述展覽自開幕以來反應熱烈,文化局於九月份曾經邀請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鄒興華主講第一場有關考古的講座,當時反應甚佳,入場聆聽的市民眾多。為了讓市民了解更多是次展覽主題,以及嶺南地區近幾年來在考古工作的佳績。文化局於本周六下午在澳門博物館演講廳再次舉辦另一場講座,並特別邀請廣東省博物館館長魏峻主講《重塑嶺南古代史:廣東考古大發現》,內容將從考古基礎知識切入嶺南一帶的歷史和考古狀況,使聽眾能夠深入了解這方面的知識。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