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09-07-31

澳博館舉辦立體攝影工作坊

澳門博物館自5月份舉行《凝光擷影 ── 攝影術的發明暨中國澳門老照片》展覽,獲得外界的歡迎和一致讚賞,兩個月來入場參觀人數眾已達3萬8千人次,該展覽引起不少愛好攝影人士及青少年對攝影發展歷史的興趣。有鑒於此,澳門博物館乘著暑假期間, 配合及推廣是次展覽,舉辦與展覽有相關而又從未舉辦的主題《立體攝影教育工作坊》。

立體攝影的探索在攝影術的發明後不久就幾乎同步進行,立體攝影是利用雙眼的“視差”造成影像的立體感,現慣稱為“三維”視覺影像。英國早在1832年已開始研發這種攝影術,但這項發明直到1851年的世界博覽會上,才得到維多利亞女皇的賞識,之後立體攝影便立刻在社會上流行起來,這可以說是最早的一種虛擬視覺體驗和享受。

本次工作坊由澳門攝影界專業人士黃豪生主持,以14 至 18歲的澳門學生為主要對象。內容介紹立體攝影的起源、歷史和應用,並通過簡易的拍攝實習課程,給學員了解立體攝影的特點和製作技巧,引導青少年認識攝影技術早期的發展歷程。工作坊將採用立體攝影機和針孔立體攝影機兩種不同的攝影工具。

該工作坊分為A班和B班共2班(見附表),每班名額14人,費用為澳門幣50元 ,歡迎本地青少年學生參加。由8月3日起報名至8月7日止,以先報先得安排,額滿即止。欲知詳情,請於辦公時間致電澳門博物館胡小姐,電話為83941210或瀏覽澳門博物館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或文化局網頁www.icm.gov.mo。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