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12-12-16

澳博館頒發2012年度優秀導賞員獎

澳門博物館於前晚(12月14日)舉辦“2012年度優秀特約導賞員頒獎典禮”,向本年度為澳門博物館提供社會服務的優秀特約導賞員頒發獎項,藉此活動鼓勵長期為公眾和學校教育作出卓越貢獻的特約導賞員。

澳門博物館館長陳迎憲在頒獎典禮致辭中提到,自2005年澳門博物館培訓首批導賞員,至今已第八年,培訓過百位導賞員,澳門博物館的導賞服務,由2005年的3551人次逐年遞增,服務也由公關導賞擴展至學校、社團特約導賞、駐場導賞等全方位服務,更承擔了鄭家大屋的導賞工作。今年1至11月的導賞人數已達到15,888人次,經已超過去年全年導賞人次總和。接待過包括國內外元首、學生、市民及遊客,受到各界的一致讚賞,對提昇市民和遊客對澳門歷史文化的認知,彰顯澳門中西文化交融特色作出卓越的貢獻;本年度至11月止的導賞服務場數也已超過去年總和的一成,體現了社會人士對該館的重視,也是該館加強導賞服務和導賞員不斷提高導賞水準的成果。

文化局長吳衛鳴也親自到場為導賞員們打氣,他發表熱情洋溢的講話,他充分肯定導賞員們為社會服務和奉獻的精神、對提昇澳門文化形象作出重要貢獻,他認為導賞員在為社會服務之餘,亦使自我得到提昇,期望導賞員們繼續努力。之後,為一眾獲獎導賞員進行頒獎。本次特設為超過五年長期服務的義務工作者頒發“2012年度長期義務工作者獎”, 獲獎者為黃清麗、劉詩詠。

獲得“2012年度優秀特約導賞員”獎項者包括:李心怡、黃小慧、侯凱娜、葉志堅、馮紫雲、馮婉華、陳淑怡、李綺嫦;“年度熱誠服務獎”獲獎者為:黃清麗、陳婷婷、劉善渝;“年度服務獎”則為:侯凱娜、陳淑怡、李綺嫦、李心怡、葉志堅、馮紫雲、黃小慧、馮婉華、趙瑩瑞、韋愛玲、楊婉如、高婉芳、張美容、楊慧妍、李潔萍;同場頒發20位獲“第二期鄭家大屋導賞員培訓證書”的導賞員。

頒獎禮上,導賞員還欣賞了該館今年在導賞員工作期間和近期參觀肇慶所拍攝的錄影及照片的片段,部份導賞員更分享了從事導賞工作的心得,還進行了聯誼和抽獎活動,氣氛融洽熱烈,大家深深感受導賞工作和交流中的收穫和喜悅,並相約明年再見。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