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1-06-30

回歸愛的教育——澳門曉明學校歷史珍藏展周五揭幕

  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將於該館三樓舉辦“回歸愛的教育——澳門曉明學校歷史珍藏展”,是次專題展覽匯集昔日曉明學校的物品,向市民大眾展現這所面向草根家庭、為貧困兒童提供學習的校園生活概況,及校友們從未忘懷的情感和回憶。展覽將於7月2日(周五)下午6時30分在澳門博物館大堂舉行開幕儀式,展期為7月3日至10月3日,歡迎公眾蒞臨參觀。

  是次展覽分為“校園遺風”、“教學園地”、“青春印記”及“愛的真諦”四部分,介紹昔日曉明學校校舍、設施以及學校的發展歷程,並透過當年的課本、學生筆記、功課簿、勞動作品和藝術作品、各類校園活動的照片、獎狀、畢業證書和紀念品、師生通信等,展示當年勤工儉學的校園風氣,見證校園內外恆久的師生情誼。

  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售票),周一休館。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逢周二及每月15日對公眾免費開放。文化局積極配合衛生部門發出的相關指引,做好防疫工作,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檢測、出示當天的個人健康碼及配合人流控制措施。展覽及其他相關活動詳情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查詢,亦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

相關照片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