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2-03-18

澳門博物館明清時期的粵港澳灣區與絲綢外銷展 延展至6月12日

由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廣東省博物館、香港藝術館、澳門博物館承辦的“三城記--明清時期的粵港澳灣區與絲綢外銷”展覽自去年11月底開幕至今,已吸引逾3萬人次的市民及旅客參觀,為能讓更多的公眾觀賞三地的館藏珍品,體驗文博資源的豐富多元,是次展覽展期將延長至6月12日。

“三城記--明清時期的粵港澳灣區與絲綢外銷”展覽共展出粵港澳三地博物館112組201件展品,匯集了明清時期灣區風貌的繪畫及外銷絲綢製品,展覽自開幕至今反應熱烈,共錄得逾3萬人次進場參觀。其中共接待15間學校及社團逾千人次;提供導賞服務50場,合共900多人次;舉辦專題講座、主題工作坊及攤位遊戲12場,吸引近1600人次報名參與。

為持續推動文博資源的數字化利用,展覽還設有網上虛擬導覽;並特設兩款分別適合7-12歲及12歲以上的教育小冊子,以富趣味及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參觀者認識展品,歡迎各教育階段的師生、親子及成人現場索取,或登入澳門博物館網站www.macaumuseum.gov.mo/exhibitions/96407瀏覽及下載。同時歡迎學校或非牟利團體繼續透過www.macaumuseum.gov.mo/visit/tour下載參觀報名表,申請預約導賞服務。

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售票),周一休館。持澳門居民身份證免費入場參觀,逢周二及每月15日對公眾免費開放。文化局一直嚴謹按照衛生部門相關防疫指引,對藝文活動作出妥善安排,為配合特區政府防疫工作,進入場館的市民必須佩戴自備口罩、接受體溫探測,掃描行程記錄的場所二維碼(簡稱場所碼)及出示健康碼,保持適當社交距離,並配合有關防疫及現場的人流措施安排。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

相關照片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