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3-04-06

澳門博物館25周年主題活動探索歷史文化

為向市民與旅客展現澳門歷史文化的內涵,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藉成立廿五周年之際,將於4月18日館慶當天及4月22日舉辦特別活動,澳門博物館在上述兩天對公眾免費開放,歡迎市民前往參觀,共同探索多元文化共融的澳門歷史。

澳門博物館館慶活動包括導賞、實境解謎遊戲及親子工作坊等。“策展人陪您看展覽”導賞活動,由“福地祥凝——澳門土地信俗”專題展覽策展人親身講解土地信俗在澳門植根、傳承及發展的過程。“福地祥凝”親子拼貼畫工作坊,透過拼貼畫的繪製,讓兒童認識土地信俗如何促進社區的交流及合作,帶動社區的變遷發展。“逃出博物時空”實境解謎遊戲,以自行組團形式進行,利用館內場景結合常設展品設計關卡,遊戲參與者需通過觀察及思考解開重重謎題,為學習歷史添上趣味。館慶活動參加者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一份,詳情可瀏覽澳門博物館網頁(www.macaumuseum.gov.mo/events)。

對親子工作坊及實境解謎遊戲有興趣的市民,可即日起登入一戶通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瞭解詳情及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電腦抽籤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而“策展人陪您看展覽”導賞活動只需於集合時間現場參加即可,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倘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2835 7911。

此外,澳門博物館將於4月18日起推出“第二課堂”社區教育活動,針對不同年齡的群體,設計合適的導賞或考察活動,將展覽與社區歷史相互連結,進一步加強博物館的教育功能,歡迎學校或非牟利團體透過www.macaumuseum.gov.mo/events瞭解詳情及下載申請報名表,查詢電話6386 9054(梁小姐),費用全免。

澳門博物館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下午5時30分停止售票),除館慶活動日,本月之周二、公眾假期及15日亦免費開放,周一休館。

相關照片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