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3-02-27

文化局辦土地誕攝影模型工作坊 展示土地信俗文化元素

文化局轄下澳門博物館舉辦之“福地祥凝——澳門土地信俗”專題展覽現正舉行。為配合展覽主題,澳門博物館於3月推出“非遺零距離”系列之“土地誕攝影模型製作工作坊”,鼓勵公眾探尋土地信俗深厚的文化內涵。

“澳門土地信俗”於2021年獲列入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每年的土地爺爺寶誕是本澳華人社群重要的祭拜和節慶活動,多個土地廟宇和神壇均會舉行盛大的賀誕活動,活動形式包括參神祈福、醒獅助慶、上演神功戲及舉辦宴會等,場面熱鬧。

為協助公眾更立體感受土地誕,澳門博物館推出“土地誕攝影模型製作工作坊”,參加者可透過製作攝影模型(Fotomo)對平面相片進行場景切割及拼貼,營造如浮雕般的立體效果,感受土地信俗所包含的文化元素。

是次工作坊於3月11日在澳門博物館禮品店舉行,設上、下午班,兩場工作坊均以粵語進行教學,活動費用全免,有興趣的市民可於即日起登入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瞭解詳情及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指定名額時,將以電腦抽籤決定,獲錄取者將以短訊通知。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4 1241

相關照片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