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23-07-27

荔枝碗船廠片區多項工作坊接受報名

地點 荔枝碗船廠片區

文化局將於本年8月19日至12月17日期間在荔枝碗船廠片區X11-X15舉辦“傳統造船工藝班”、“攝影工作坊”及“繪畫工作坊”,旨在讓參加者認識澳門造船業的歷史與文化,導師以粵語進行教學,活動費用全免,歡迎市民報名參與。

造船業是本澳歷史悠久的傳統工業,澳門更曾經是華南地區甚具規模的木質漁船建造中心。傳統造船工藝班,邀請資深造船工匠親自教授傳統造船手藝和分享造船經驗,以大船細作的模式,教授學員製作船模型,共14堂100課時,由9月3日至12月17日期間逢星期日上午9時至1時,及下午2時至6時舉行,課程名額8人,有興趣參加的市民(18至65歲)可由即日起至8月11日登入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瞭解詳情及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名額上限,將通過履歷審查及面試方式錄取。查詢可於星期一至五早上10時至下午6時致電2836 9636。

攝影工作坊及繪畫工作坊將分別於本年8月19日至12月17日的星期六及星期日下午舉行,兩項工作坊均舉辦5場,攝影工作坊教授使用單反相機或手機特效拍攝作品,而繪畫工作坊則教授使用水彩或丙烯寫生,讓參加者以荔枝碗船廠或周邊環境為創作元素,拍攝或繪畫出該片區的風景作品。有興趣市民可於即日起登入一戶通的“活動報名”(activity.mo.gov.mo/activity-h5/activity-list-web)瞭解詳情及進行登記。倘報名人數多於限定名額時,將以電腦抽籤決定,查詢可於辦公時間致電8394 1202。

荔枝碗船廠片區X11展覽空間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6時,荔枝碗船廠片區X12-X15全天開放。更多有關荔枝碗船廠片區的資訊可留意網頁www.icm.gov.mo、微信公眾號“澳門文化局IC”、臉書專頁“IC Art藝文棧”及小紅書帳號“享澳門ENJOY MACAO”。

相關照片

現正展出 2024-02-03 ~ 2024-05-05

海絲起點 清新福建——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演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展廳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澳門博物館常設展覽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博物館三層常設展覽館以豐富、深刻的歷史和文化內涵,展示澳門,特別是近數百年來中西文化交匯的歷史,以及對中國近代史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