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博物館

2018-09-29 ~ 2019-02-24

藏珍薈萃──澳門博物館成立二十周年館藏展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免費入場

澳門博物館自一九九八年建館至今已屆二十年,長期以來,澳門博物館一直展現澳門作為中西文化交匯獨特文化的重要平台。過去,澳門博物館曾經舉辦過多場大型展覽,包括“從凡爾賽到紫禁城──羅浮宮館藏銅版畫展”、“凝光擷影──攝影術的發明暨中國澳門老照片”、“醉舞龍騰──澳門魚行醉龍節”、“海國天涯──羅明堅與來華耶穌會士”、“海上瓷路──粵港澳文物大展”、“珂羅‧重現──湯姆遜與黃豪生的光影對接”等,以及於今年四月十八日澳門博物館成立二十周年館慶當天,舉辦的“深藍瑰寶──南海I號水下考古文物大展”。這些展覽展示澳門的歷史面貌,也講述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人民,在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交流及生活情況。

“藏珍薈萃──澳門博物館成立二十周年館藏展”亦是慶祝澳門博物館成立二十周年的系列活動之一,從館藏文物中挑選出八十多件/套甚具觀賞價值與歷史意義的珍品展示,整個展區分為“嶺南丹青”、“歐邦畫旅”、“習尚風行”、“多元共融”、“展覽回顧”和“教育展區”六大部分,從中介紹澳門自十六世紀以來,其在傳承中華文化傳統之外,也因西人遠至而首得風氣之先,開啟了中西文化交往歷時四百多年的佳話,展覽所展示的中西畫作、生活用器、名人故物正能為此見證。而展品包括近代以來的中外名人遺物,如高劍父、喬治.錢納利、安德烈.奧古斯特.博爾傑等,這些名人曾因澳門獨特的環境而客居於此,並與澳門結下不解之緣,如此種種,無不向我們展現了澳門的文化魅力。

 

相關展覽

展覽總匯
展覽回顧 2017-10-27 ~ 2018-02-24

《崢嶸歲月──澳門傳統手工業展》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澳門自十六世紀開埠,從小漁港發展成為小城市,出現諸多不同的行業,包括神香、炮竹、火柴等手工業。因外圍市場的需求及澳門當時社會經濟體系的有利條件,促使上述行業迅速發展,成為澳門昔日其中主要的經濟支柱。展覽分設六個展區,神香業展區、火柴業展區、炮竹業展區、對外貿易展區、模擬場景展區、教育區及放映室,令觀...

展覽回顧 2017-03-24 ~ 2017-08-19

鑄炮的故事兒童體驗展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該展覽以鑄炮歷史為主題,並以教育區的方式,透過色彩繽紛和生動的展示方法,結合遊戲和互動教學,為3至8歲的兒童營造有趣的學習環境。讓兒童在遊戲中及趣味的感觀體驗中引發兒童對探索澳門鑄炮的歷史及其故事,古今澳門炮台的位置等產生興趣,展覽將透過實體物件和互動遊戲,為兒童提供探索不同感官的參觀經驗。

展覽回顧 2016-05-26 ~ 2016-11-26

《紅船清揚——細說粵劇文化之美》

地點 澳門博物館三樓
時間 星期二至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一休館
收費 購票入場

在澳門和廣東省珠江三角洲一帶,粵劇是廣受民間喜愛的一種表演藝術。發軔於明末清初,壯大於晚清時期,上世紀初,粵劇中的聲腔、表演和劇目更是推陳出新,名優輩出,可以說是粵劇的黃金時代,影響遍及海外。“粵劇” 於2006年入選《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預備名錄》和《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2009年入選《人類...

探索所有展覽

開始探索